南芙芙🐾(努力更新版)

奔月者不惧黑夜,寻芳者不畏荆棘!

第十章

“屿川,你挑个时间去看望一下你师父”蓝父对蓝屿川说道

“嗯嗯,我原本也是有这个打算的”蓝屿川想了想“初三去吧,那时候师父家里也不会有太多客人”

“行,你自己做好打算就行”

“师父是要去看望师公吗?”洛晗瑜端着茶壶从厨房出来,给蓝父和蓝屿川一人倒了一杯

“对,初三去看望你师公”蓝屿川想着洛晗瑜也有很长时间没没见过大师伯和师公了,“你也和我一起去吧”

“好啊”洛晗瑜本就有这个意思但是不好意思直说

“爸,我和晗瑜初五就打算回H省了”

“不多待一些日子了?”蓝父有些舍不得两人这么早走

“嗯嗯,晗瑜初八就要开学了”蓝屿川解释道“我也得回学校安排一些事情”

“嗯,那初五回去确实合适一些”蓝父也清楚两人不能在这里多待,只怕自己的老婆又要难过喽

 

初五吃过早饭,蓝屿川就带着洛晗瑜去向柏清家里了。向柏清退休后就回到F省了,偶尔也和蓝父一起喝喝茶下下棋。

“师父,师兄,新年快乐!”“师公,大师伯,师叔新年快乐!”两人进屋把带来的东西放下就叫人了

“诶诶,晗瑜快过来,让师公看看”向柏清把洛晗瑜拉到自己身边

“屿川,你过来帮忙”向黎把蓝屿川叫走了,他知道师父心中对洛晗瑜是有些愧疚的

“哦哦,好的师兄”蓝屿川也没多想,进厨房和王磊一起洗水果洗菜了

“晗瑜怨不怨你师父?”向柏清看着身边的孩子问道

“怨?”洛晗瑜一时有些没跟上向柏清的脑回路

“你师父把你抛下两年,你怨吗?”

“晗瑜不怨师父”洛晗瑜明白师公说的是师父在国外两年的那件事“晗瑜只是以为师父也把我抛弃了,不想要我了,但是师父回来了不是吗”

“要怪就怪师公吧,是师公把你师父弄到国外的”向柏清听到洛晗瑜说的话更心疼了,“当时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你大师伯虽然在学术上也有很高的造诣,但是没有你师父有天赋,那个项目他完成不了。至于你师叔更不可能,他不是这个方向的”

“晗瑜一直都知道师父很厉害的”

“那个项目你师父也是硬生生缩短了三年,但是还是错过了你的高考”向柏清对于高考这件事情更是遗憾,洛晗瑜被自家弟子培养的多么优秀他是知道的

“没关系的师公,都过去了不是吗。现在师父也在我身边陪我,我的高四师父都参与了啊”洛晗瑜不想看到这个慈祥的老人这么难过低落

“好孩子”向柏清在此刻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家弟子当年的决定没有错。

“师父,晗瑜吃水果”向黎拿着果盘放在茶几上

“谢谢大师伯”洛晗瑜先拿了一块递给师公,才拿起来自己吃,至于大师伯又回去“监工”了

“师兄,今天午饭您下厨吗?”蓝屿川正在摘豆角

“嗯,我做”向黎靠在门口看着两个师弟准备食材

“那今天有口福了”蓝屿川开心的笑了

“大师兄,您这就有点偏向了啊”王磊听到向黎的回答炸毛了“我都来好几天了,您一次都没下厨,我来的第一天您就奴役我做饭……”

向黎看着小师弟又开始碎碎念,上前踢了他一脚“嗷,大师兄您这是强权主义、法西斯,说不过就动手……”

“你在说,中午不让你吃饭”向黎淡淡的威胁

“小的错了,大师兄的一切决定都是正确的”王磊换上狗腿的笑容

 

饭桌上

“师兄的手艺还是那么好”蓝屿川吃了豆角炖排骨不由夸赞道

“哇哇哇,真好吃诶”王磊当然不会让自己闲下来,吃饭也堵不住他的嘴,“晗瑜,快尝尝这个,这个丸子好吃”

“谢谢师叔”洛晗瑜双手端着碗接了过来

“师父,大师兄就是偏向,二师兄来了他就亲自下厨,我来了他就让我做饭”

“要不你跟着你大师兄学一段时间?”向柏清知道小弟子没什么坏心思就是嘴碎

“那还是不用了”王磊听到这话呵呵笑了两声,开玩笑跟着大师兄学,那不是小命要玩完?二师兄那么优秀都三天两头挨收拾。“师父,您也尝尝这个丸子,真的很好吃”

“嗯,是不错”向柏清也不拆穿小弟子,洛晗瑜在一旁憋笑的肩膀一颤一颤的

 

“屿川,你打算什么时候回H省啊?”吃完饭向柏清坐在沙发上问蓝屿川

“我打算初五回去,初八高三就要开学了”

“师父,我也初五回去”向黎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盒酸奶放在向柏清身边

“你怎么回去那么早?屿川和阿磊是高三开学得回去”

“我打算在屿川那里待一段时间”向黎解释道

“哦,也行”向柏清也不过多纠结

“师父师父,你怎么不问问我啊”王磊又开始耍宝了

“你二师兄走,你还能在我这多待?”

“对哈,我和二师兄在一个学校”王磊一副“您老人家真聪明”的样子

向柏清打了王磊一下子“你去那边坐着,别在这碍眼”

“哎,遭到师父的嫌弃了,阿磊真可怜……”王磊又开始戏精表演了

洛晗瑜洗完碗,从厨房出来了,走到蓝屿川身边坐下。王磊看见洛晗瑜出来也不在表演了,正经的坐好了,惹得师父师兄们都笑了。

 


今日份更新送达了哟~今天依旧无拍,拍得等到回H省之后的。帮阿芙乐尔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呀,爱你们呦!😘

评论(72)
热度(8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