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芙芙🐾(努力更新版)

奔月者不惧黑夜,寻芳者不畏荆棘!

第九章

除夕

蓝母早上把所有人都叫起来了,“除夕快乐”

“奶奶除夕快乐!”洛晗瑜揉着眼睛继续说“爷爷除夕快乐!大伯除夕快乐!师父除夕快乐!”

“爸妈除夕快乐!”蓝永邵蓝屿川两人一样的回答“晗瑜除夕快乐”

“屿川你和晗瑜一起去贴春联挂灯笼,永邵你和你爸一起打扫卫生”蓝母把家庭成员安排明白后,“老婆子我去准备早饭”

 

“晗瑜,这个福字不能倒着贴。”蓝屿川拦住洛晗瑜

“为什么啊师父”洛晗瑜不明白“福字倒着贴不是福到了的意思吗”

“这个是大门的福字,得正着贴,里面的福字倒着贴是福到了的意思,大门的福字如果倒着贴就是把福气到在门外了”蓝屿川耐心解释着

“哦哦”洛晗瑜赶快把福字正过来贴在大门上了“好了师父,我们去挂灯笼吧”

“嗯嗯”蓝屿川去搬梯子,洛晗瑜把灯笼都拿过来了

 

“爸!”蓝永邵看着蓝父把自己刚擦完的地方又扫了一遍,“那里我擦过了!”

“哦,那我换个地方”蓝父拿着扫把转身就走了

“爸,您先别扫了,我把天花板上的灰尘扫一下”蓝永邵叫住父亲,他和父亲干活可谓是一点默契都没有。

 

在蓝屿川师徒合作愉快和蓝毅父子和和美美(蓝永邵敢怒不敢言)中,结束了除夕的大清扫。

蓝母端上来五碗混沌和一盘蒸年糕,一家人开始吃早饭了

“哇!妈你今天的混沌好吃欸”蓝永邵吃了一个开口夸老妈

“这是香菇鲜肉的,我也觉得好吃”蓝母一边说一边夹了一块年糕放到洛晗瑜碗里“晗瑜,吃年糕,寓意‘年高’”

“谢谢奶奶”洛晗瑜咬了一口软软糯糯的年糕

“中午都睡一觉,晚上得守夜”

 

“俩二,要不要”“不要”“不要”

“诶,一张八,农民赢了”蓝屿川得瑟的把八扔出去了,又把手伸向蓝永邵,“哥,快给钱!”

“给你给你”蓝永邵把钱递过去,只要蓝屿川他俩都是农民,自己就必输

“不玩了不玩了”蓝永邵把牌扔在桌子上“一会这点钱都进你口袋里了”

“不玩正好,你们哥俩过来跟我包饺子”蓝母端着饺子馅从厨房走出来,“晗瑜去看一会电视,或者和你爷爷下棋去”

“好的奶奶”洛晗瑜起身去找蓝父了

“妈,您和屿川一起包吧,两个人就够了”蓝永邵又开始想跑路

“你不干晚上就回公司睡去吧”蓝母淡淡的威胁着,蓝永邵在厨艺这方面其实很好,但就是不爱做

“那我觉得我最爱包饺子了,我还是留下来帮忙吧,呵呵”

 

“这是什么啊”洛晗瑜只觉得嘎嘣一声,吐出来发现是一枚硬币

“这是硬币,奶奶包饺子的时候特意放进去的”蓝母看到洛晗瑜手中的硬币,“晗瑜运气真好呀,新的一年肯定事事如意,圆圆满满!”

“晗瑜,你可以向在座的长辈提一个要求”蓝永邵接过话

“哇!这么棒!”洛晗瑜感觉很新奇,“那我向师父提吧”

“什么要求啊?”蓝屿川也很好奇小孩会提什么要求

“能不能免了晗瑜两套英语卷啊”洛晗瑜期待的看向蓝屿川

“可以”蓝屿川看着小孩起了逗弄的心思,“免你两套,再给你留四套怎么样?”

“那那那还是算了吧,我还是正常写吧”洛晗瑜的假期怎么会少了英语呢,只是洛晗瑜对英语实在是没有兴趣。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父忍不住笑了“小晗瑜,你师父逗你呢”

“哈哈哈哈哈”蓝屿川也不在憋笑了,小孩的反应实在太可爱了“我答应你的要求,假期也不会再留了”

“好耶,谢谢师父”小孩欢呼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屿川晗瑜,放烟花去”蓝永邵从仓库中翻出烟花,进屋叫人。

“好的,大伯,马上来”洛晗瑜噔噔蹬跑到楼上去穿外套

咻啾砰啪咻烟花在天空中绽放

洛晗瑜看到烟花在天空中绽开更加兴奋了,除夕夜放烟花可以说是洛晗瑜最期待的事情了。

“大伯大伯,再放一个!!”洛晗瑜跑到蓝永邵身边

“你去你师父那边待着,我在点一个”蓝永邵害怕这种成桶的烟花误伤到小孩,把他赶走了

咻!烟花再次窜到天空中

“师父!好好看呀”洛晗瑜在蓝屿川身边激动的大声说道

“好了,你拿那些小的玩吧”蓝永邵又放了两个大的烟花,就让小孩自己点燃小的烟花玩了

“好!!”洛晗瑜去烟花堆里挑挑拣拣拿出来一些,欢快的点燃了

蓝永邵和蓝屿川面带笑意的看着小孩在院子里玩

 

放完烟花,一家人都坐在沙发上看联欢晚会了,随着主持人倒数“五四三二一”,新年的钟声敲响!

“爷爷新年快乐!奶奶新年快乐!大伯新年快乐!师父新年快乐!”洛晗瑜站起身来拜年。

“哎哎,晗瑜新年快乐!”“晗瑜新年快乐!”蓝父蓝母都拿出一个大红包递给洛晗瑜

“晗瑜新年快乐!愿晗瑜考上心仪大学,顺顺利利!”蓝永邵也递给洛晗瑜一个红包

“新年快乐,晗瑜!平安喜乐,万事胜意!”蓝屿川同样递给洛晗瑜一个红包

“爸妈新年快乐!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蓝屿川也收到了三个红包

“爸妈新年快乐!”蓝永邵收到了两个红包。

蓝父蓝母年龄大了,不一会就回房间睡觉了,剩下三人又看了一会春晚,也各自回屋了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灵魂的归宿。无论你多大,在父母眼中都是小孩子;无论你走了多远,都可以回到这里休息一下。




一篇温馨的小日常,无拍!阿芙乐尔去考试了,大家看文愉快!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呀!爱你们呦!

评论(68)
热度(8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