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芙芙🐾(努力更新版)

奔月者不惧黑夜,寻芳者不畏荆棘!

第二章(1)

洛晗瑜回班把作业布置下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又开始走神。从10岁开始的陪伴,再到16岁的离开,6年的点点滴滴像电影版在洛晗瑜的脑中放映。两年时间本以为再次被抛弃,但他回来了,这次还会走吗。

“今天的题就讲到这里,剩下的下次晚自习在讲。下课吧,同学们!”语文老师赶在铃声响起的前一秒说完这些话,同学们稀稀疏疏的离开教室。

“怎么,你今天打算在这里住吗?”蓝屿川在教室外站了许久还不见自家小孩出来。

“不……不是,这就来了。”洛晗瑜快速把书桌上的东西装进书包,跟着师父往出走。

…………

“晚上吃饭了吗?”蓝屿川进门换好鞋,看着屋子里干净整洁便知道小孩不曾离开这个家,而且还在用心整理家务。

“吃过了。”洛晗瑜站直身体,担心师父不相信,又补充了一句“在食堂吃的。”

“既然吃过了,那就去书房吧。”蓝屿川说完便走进自己的房间了。

“是”洛晗瑜先回自己房间换下了校服,找了一套宽松的睡衣,便去了书房。

蓝屿川回到房间后,洗了一个澡,也去了书房。打开书房门看到小孩乖乖的站在角落里,标准的军姿,从书架上面拿一本书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看着,书房中只剩下沙沙的翻书声。

半个小时过去,小孩的小动作越来越多,站姿也有些歪歪扭扭,蓝屿川的目光也从书上移到小孩身上,“站不住了?”洛晗瑜一下僵住了,不敢再有任何动作了。

“规矩都忘了,可以不回话,嗯?”

洛晗瑜抬手给自己两耳光,“没忘,不可以不回话,晗瑜站不住了”

“既然站不住了,那就过来说说吧!”蓝屿川把书放回原处,走到办公桌后面。

洛晗瑜也慢慢挪动到书房正中间了,看到师父放在办公桌上的戒尺、藤条忍不住瑟缩一下。

“你是打算自己一条一条说,还是我逼着你一问一答?”

“我自己说”洛晗瑜清楚要是一问一答,后果不堪设想。“我晨练已经好久没进行过了,周计划也几乎没指定过,成绩也……很多次不在前三了,还有几次超过门禁了”

“就这些?”蓝屿川压着火气问道

“没……没了”洛晗瑜低着头不敢与蓝屿川对视

“洛晗瑜!你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这届重点班中看到你?”蓝屿川手重重的拍在桌子上。

“因为我高考没考好。”洛晗瑜被声音震得猛地一抬头,说完又低下头。

“没考好?你糊弄谁呢?”蓝屿川从桌面上拿起一份文件扔在洛晗瑜面前,“数学143,语文80分,英语理综均为0分”蓝屿川缓了一口气,“洛晗瑜,你究竟是没考好,还是态度有问题,你自己心里清楚。”

洛晗瑜蹲下,捡起文件,看到里面的内容是自己复读的协议书,后面还有一份高考对分数有疑问申请查阅试卷的申请书。洛晗瑜明白师父已经知道一切了,“对不起,是我态度问题,英语理综交的空白卷,语文作文没写。”

“给我一个理由。”蓝屿川背对着洛晗瑜,打开窗户吹着风,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没有理由,只是不想考了”因为那个在意我的人不在我身边了,因为没有人与我分享喜悦了,因为我只想追随那个人的脚步。后面的话,洛晗瑜没有说出口。

“好!好!好!”蓝屿川的火气被这个没有理由再次拱了起来,“那我问你,还认不认我这个师父?”

“我认,您永远都是我的师父!”洛晗瑜像是喊了出来一般。

“那就按规矩来吧。”

“是,未进行晨练20,未制定计划、成绩跌出前三10,错过门禁、晚归20,撒谎30”随着数字的报出,洛晗瑜的声音越来越低“一共80下,晗瑜知错,请师傅责罚。”

评论(26)
热度(154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